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眠夢

昨天晚上沒有睡好
自己似乎做了個很長很長的夢
卻在醒來後不復記憶
只隱約感覺到那充滿了悲傷
因為臉上佈滿了淚痕

我在夢裏頭究竟看見了什麼?
我能不能夠私心的以為
裏頭有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那道身影

很多人都說
常常會夢見逝去的親友回來託夢
父後七日的作者也說
她只曾夢見父親生前真實的身影
卻不是老一輩認定的有所託

我想的是,那為什麼他卻不曾回來過?
還是我忘記了他曾經回來過?

就科學層面來說
做夢是由於大腦皮層於人類進入深層睡眠時
仍保持活躍狀態而形成的
所以我們才無法對夢境保有清晰的印象
這樣的理論有點殘忍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沒有看見他回來,是不是表示我的思念不夠深遠
所以在這兩年內都無法看見?
還是他出現的記憶被睡眠給抹消掉
只留給我似曾相識卻無以名狀的淡淡空虛
這種明明曾發生自己卻不記得的感覺
就像有貓爪在心上撓癢
痛苦卻無力

所以,究竟夢境是給予人無法實現的念想
還是另一種產生失落的途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