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晴雨

今天是畢旅前夕
但窗外的天氣相當地令人恐慌
早上出門時雨勢很大
到現在雖然暫緩卻仍舊飄著細雨

其實這段話和我想說的沒什麼關係
只是因為看見明明前幾天放晴
卻在不久後轉雨
瞬間想到某些我曾看過的動漫作品

誠如前某篇說的
我喜歡在作品中看見作者眼中的世界
但同時我也相當欣賞
擁有一段或悲傷或苦痛過去的角色
因為,這才是真正的現實世界啊
沒有人能夠永遠活在陽光下
重要的是自己那份想要在光明下行走的渴望

好比,夏目友人帳
我非常喜歡整部作品淡淡的基調
在每一集裡夏目都會遇見一個有所求的妖怪
好的壞的想要回名字的......
即使在不清楚妖怪底細的情況下
夏目仍舊願意無條件地付出自己的溫柔
而這份溫暖來自於他悲傷的過去
以及對於周遭人事物那份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情感

就好像平日裡的散發溫暖的煦陽
總會有隱身於雲層後的陰雨
又或者是長久被包圍在烏雲中的水珠
總有機會在下墜瞬間
反映陽光而綻放為天邊的彩虹

夏目就給我這樣努力幸福的感覺
在片尾,他總是把經歷過的轉為放在心上的感動
---- 未完待續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