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傳承


前幾天,由高一主導的第一次社課
我們正式把武青交給另外一群
同我們一樣願意為它付出熱愛的人們

這樣,又怎能不欣慰?

回顧這一年多以來的旅途
我知道,我們走得兢兢業業
因為這是所有人的武青
我們看似單純地不斷往前走
但背後其實有著一條
以無數人的辛勞與期待堆積而成的坦路

所以,我從不認為武青只是下一屆幹部的責任

當初在選幹前
我自問想在這一年中獲得些什麼
最後,我發現自己只是想要
試著走出屬於我們的路
而這條路也註定無法
一帆風順

想要從經驗中獲得成長
就代表著我們勢必要經歷過摩擦
這是所有學長姐們事前的叮嚀
但,沒有人提醒我
在這一切來臨時竟是讓人如此的不知所措
尤其當那和你的認知矛盾時
所有的情緒會瞬間加倍

哪怕我們並肩走在同一條路上
眼前看見的景象也不見得會相同
我們能仰賴的只有
每個人都願意一起攀登上的那個高度
而現在我們正把這組座標
交給了下一隊準備邁向另一座高峰的旅人

請你們,永遠不要放棄對前行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