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溫暖

對我而言
小說能帶給我的最大樂趣來自於
作者心中或許虛構或許真實的世界觀
透過閱讀,我們看見的並不只有情節安排
更多的是作者對於某些事物的重新詮釋
所以,我尤其喜歡在字裡行間
些微透露出的人生觀與信念

這並不是說我心中自有一套定見
而是在每一部作品裡
或多或少可以給予現實一點依循
我們只是試圖在作者的文字裡
尋找可能存在的
另一種的生活方式與情感

閱讀能給的不外乎就是某種想法
一種我們未曾想過卻意外認同的角度

就像我很喜歡的一本二次延伸創作
裡頭的愛情不見得永遠順利
但我相當喜歡作者對於人物的理解
並賦予他們獨立又堅定的性格
常常,我會因為他們一步步摸索著彼此的定位而心疼
可是更多的是
為他們不吝於付出而相互體貼而生的柔軟
就好像兩個圓一點點地融合
最後變成了仍舊保有個人特質但緊緊相依的大圓

創作不就是讓礙於現實的東西
透過文字呈現出所有我們相信的與希望的一切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